【靖苏十世镜】【江湖恩怨】魔教之替身情人(2)

二推:

漆黑一片被缚寒潭,血腥弥漫,铁链穿骨,梅长苏一身红衣已是有些破损,头发披散只露出半张绝美容颜,双眸紧闭,脸色苍白如纸。谁人能令魔教教主身怀六甲?这生死之际。

他奄奄一息道:“我可以死,但孩子帮我保住,当我求你了,少盟主。” 



黑丶景琰:

江湖狗血虐恋HE个人剧。略烧脑。ABO生子慎入。5章完结。

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


前文:【1】(ABO)



一剑生,一剑死,长剑已出。

梅长苏已经有些神志不清,笑了笑说:“杀了我,你会后悔的。”

萧景琰道:“魔教中人,人人得而诛之。”他虽这样说着,手中的剑却无论如何也刺不出去。

 

 

夏江走到萧选耳边说了些话,萧选拦住萧景琰道:“杀他一人有什么用,还要留他做饵将整个魔教一一剪除,景琰,为父迟早会给你这个手刃仇人的机会,柳侄女怕是不太开心,你先去哄哄吧,毕竟已是你明媒正娶的夫人。”

萧景琰哪里还顾得这些,他一手抓着玄铁牢笼,却看见梅长苏已经昏厥过去,萧选朗声说:“来人,将这魔君压入水牢,密切监视。”

 

 

自苏哲死后,萧景琰夜不能寐,总是借酒浇愁,甚至很多时候都在后悔,如果当年他不是一心除魔卫道,如果当年他肯听苏哲的话退隐江湖,如果当年他不去管什么八大门派正邪道义,又怎么会……怎么会眼睁睁看着苏哲跌入悬崖……

 

 

约莫过了七日,月明星稀。

萧景琰又喝了许多酒,直直入了水牢。

监视之人见来人是他也不敢多做阻挠,萧景琰看着水牢漆黑一片,唯有两个火把一左一右更显的阴森可怕,隐约可见一人被绑缚在寒潭水中,手脚皆有四条铁链所缚,大片血腥气息糅合在空气之中,他走进一看,才发现更有两条铁链穿过琵琶骨乃是钉在身后的石台之中,梅长苏一身红衣已是有些破损,头发披散只露出半张绝美容颜,双眸紧闭,脸色苍白如纸。

是死了吗?

不……不会的……他还没有亲手杀他……怎么可以死?便是不死……这一身武艺也全废了。

堂堂魔君居然沦落至此……不……不对……这样的感慨算什么……他是魔教教主……是个魔头,本就该千刀万剐死不足惜。

 

 

萧景琰伸手拍了拍梅长苏的脸,发现触手滚烫,这是病了?水牢之中是死一般的寂静,却更清晰的让他听见了那样虚无的呢喃:“景琰……”

“你叫我什么?”这一声太过熟悉,萧景琰曾听过千百次,怎会忘记?

梅长苏意识全无,只是呢喃:“景琰……肚子疼……”

萧景琰大惊失色,整个人已经无法思考,人可以易容,那声音呢?即使声音都是假的,那这个魔君又是为了什么?为什么什么莫名其妙来抢亲,莫名其妙把自己逼到这种地步?

“阿……阿苏?”他试探的问了一句。

“景琰……别怕……我……我在……”似有若无的回应,那样短短的几个字,已经足以让萧景琰如遭雷击。

 

 

 

怎么可能?

怎么可能…… 

苏哲半点武功也不会……魔教教主确实天下数一数二的高手。

苏哲心慈善良待人温和……梅长苏杀人如麻动辄灭人满门。

苏哲……

苏哲是他的坤泽,拥有一种奇妙的味道,和他最喜欢的点心榛子酥一模一样。而梅长苏,他潜伏在魔教的时候,曾经……曾经?曾经发生过什么……为什么这一段记忆平白消失了?

最后的记忆只有他解救了众位掌门,正要下山之际,发现苏哲被魔教右护法飞流挟持,当时重重包围……苏哲……苏哲说了一句什么话?那时他正要跟着跳下去,被人出手打晕了。

 

 

 

后来醒了时,一切已经尘埃落定。

所有人都告诉他苏哲已经死了,万丈悬崖,尸骨无存。

如同当年,所有人都告诉他,林殊死了一样。

他也想一同死去,可他还有仇要报,他在后山苦练剑法两月不出,得悟天下第一剑精髓,只等九个月之后的除魔大会,为苏哲报仇。

 

 

可眼前……可这一切……

他拨开梅长苏的墨发,闭上眼睛,轻轻吻了上去,这一场试探果不其然,熟悉的味道,涌动的血脉,只是唇与唇之间的碰触,就已经唤醒他原始的本能。

身体里有一种力量在叫嚣,有一种信息在碰撞。

梅长苏发出浅浅的鼻音,身体开始紧绷,配合娴熟甚至不需要吐露一个字。

这是被他标记过的人。

眼前这个魔君。

 

 

 

他取下腰侧的正清剑,斩断那四条锁链,铁链坠地之时用了巧劲接住,唯有穿体而过的两条不敢轻易去碰,犹豫二三,才封了梅长苏穴道,一剑而破,梅长苏整个人瘫软下来,萧景琰把人抱在怀里。

剑气破空发出嘶吼之声,门外有人喊道:“少盟主?”

萧景琰大笑道:“梅长苏!梅长苏!我杀不得你!给你两剑总行吧!”他佯装酒醉道:“谁也别来劝我,来一个,我便杀一个。”

外面的人只当他借酒泄愤,道:“还请少盟主手下留情。”

 

 

 

走到岸上,萧景琰怀抱着梅长苏,用内力为他驱寒,好在都是江湖人士,身上自然带着奇药,他解开梅长苏的红衣,这才发现,梅长苏腰上竟然缠着层层白布,他感觉一个巨大的秘密,即将呈现在自己眼前,他的手有些颤抖,整个解开之后,才发现这小腹竟然微微隆起,再一探脉,分明是……已有四个月身孕……难怪……

难怪他只用了一成功力……这个人就招架不住了……

四个月之前,他仍在魔教蛰伏。

这个人是魔教教主梅长苏不会错,这张脸即使易容也易不出,这个人是他萧景琰的坤泽也不会错,那这个孩子……孩子是谁的????

 

 

 

那么就只有两个可能。

一:他在魔教蛰伏期间为顾大局和魔教教主有过鱼水之欢,在梅长苏身上留下了自己的标记。

二:眼前这个人即是苏哲也是梅长苏……

但无论哪一个可能,梅长苏都是来找他的……那肚子里的这个孩子……

萧景琰一时接受不了,只能麻木的给梅长苏上药,然后把人搂在怀里,用自己的衣袍将人拢好,一双手覆在梅长苏的肚子上帮人驱寒。

 

 

 

梅长苏缓缓睁眼,看见萧景琰张口想说什么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
萧景琰问:“梅长苏……苏哲?我早该想到……阿苏……是你对吗?”

梅长苏好半响吐出一个嘶哑的:“是。”

“我不想知道你为什么假扮苏哲和我偶遇,我也不想知道你为什么明目张胆的前来找我,我只想问你一句,你从前说,你觉得我萧景琰是顶天立地的大侠,是值得你倾慕托付一生的人,是不是真的?”

“是。”

“这个孩子……是我的吗?”

“是。”

梅长苏如今已经被废,破了气海,折了琵琶骨,元气大伤,甚至还在这寒潭之中呆了七日,全身仅有的内力早都用来保护这个孩子……

 

萧景琰的脸色晦暗莫明,他沉声说:“自古正邪不两立,你骗了我一次,我骗了你一次,我们之间什么都是假的,可笑我立誓要杀之人,竟然就是我已死的爱人……苏先生……梅教主……”念着这两个名字,萧景琰嗤笑出声。


 

而后柔声说:“你本来不该来找我,你应该知道的,经此一事这个孩子……多半是保不住了……除非有人愿意有二十年的纯阳内力灌入你的体内,再日日疏导,整整三月不能间歇,否则便会功亏一篑。

遍寻江湖,但凡有二十年纯阳内力之人无不德高望重,细细数来不过五人,但无论是哪一个都不会甘愿牺牲自己来救一个魔教教主的孩子。”

“我可以死,但孩子帮我保住,当我求你了,少盟主。” 



问:1  阿苏为何这般作死?

       2 萧景琰何去何从?

       3 赌一把生男生女?


靖苏十世镜个人剧,倾情演绎。吃粮烦请关注主页君  @靖苏十世镜 

其他系列:【靖苏夫夫日常】 万万没想到系列整理

     
评论
热度 ( 193 )

© 十世镜个人剧 | Powered by LOFTER